木兆

爬墙好手

【黄叶】沉默寡言黄少天

*日常小甜饼

*有私设 轻微ooc

*一发完

*也说不定会有个游乐场后续


黄少天突然变得沉默寡言。

这个突然跟上次亲热之后的一件小事有关。

 

亲热之后,叶修照例半眯着眼、懒懒地躺在床上抽着烟,黄少天眼睛亮晶晶地粘着他,缠着叶修问最喜欢他哪里,顺便夹带着脸皮极厚的自夸,念叨了得有半个小时。

最后念得叶修觉得烦了,敷衍一般地应了一句:“最喜欢你办事的时候,这时候你最安静。”

光听前半句的时候黄少天恨不得具象化出一根毛绒绒的尾巴摇上一摇,后半句却像一个强制静音按钮,让他已经打好的三万字自夸“办事”能力的草稿憋在了嘴里。

黄少天委委屈屈地缩到了床角,想了想自己和老叶的共同朋友们,似乎每个都比他安静比他讨老叶喜欢,再这么一脑补,觉得自己情敌多到了一人种一根草头上也能跑马的地步。

简直要委屈成一朵凋零的喇叭花。

 

等到黄少天委屈完,精简了自己内心铺天盖地动辄上万字的文字泡,以从未有过的凝练问道:“你更喜欢周泽楷?”

却没有得到回应。

黄少天蹭过去一看,他最喜欢的老叶叼着烟已经睡着了。于是轻手轻脚地把烟拿出来,再小心翼翼地帮叶修把被子盖好。

内心疯狂咆哮着老叶怎么这么可爱这么萌好想啃一口哎呀这么可爱的修修是我一个人的我真是好幸福……内心弹幕滚动到快要把他家修修美好的脸全部挡住的地步。

黄少天突然灵光一闪,心中一动,恍然大悟。

不如以后改在心里刷弹幕,少说点话说不定老叶会更加爱我天天缠着我都不肯放我下床到时候……嘿嘿……

黄少天美滋滋地想着。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揉着头发去洗漱,看见黄少天神清气爽地从厕所里走出来,一脸的欲言又止又莫名的有些小得意,叶修还等着他大早上的碎碎念来提神呢,没想到黄少天像是一个哑嘴的喷壶一般压抑着满腔热情和喷薄欲出的话语,很官方很正式地来了一句早上好。

然后一脸陶醉地走了,凭叶修对他的了解,知道他十有八九是在疯狂自夸。

只是,平时不是会直接说出来吗?

黄少天中邪了?

被广大网友集体反讽的“沉默寡言黄少天”给言灵了?

 

叶修想着网友言灵的可能性,一边刷牙一边乐,想起了“口若悬河周泽楷”,忍不住刚放下牙刷就给小周打了个电话。

“喂,小周啊。”

“前辈早。”

“小周昨天晚饭吃的什么呀?”

叶修想试试小周有没有变得口若悬河,故意提出了一个特殊疑问句,这在平时和小周的交流中,可是大忌中的大忌。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回了一个字:“饭。”

叶修敷衍了两句挂了电话,心中莫名地有些遗憾,看来这个言灵就只发生在了黄少天身上,真是可惜了,像什么温柔可人韩文清只能永远地活在大家的期待当中了。

 

因为煎了一个形状完美的荷包蛋忍不住想要找叶修嘚瑟的黄少天,默默地站在厕所门口听完了叶修一大早给他的头号情敌嘘寒问暖的电话。

委屈拔完一夜之后头顶更加春意盎然的绿色,黄少天痛定思痛,决心坚守沉默寡言这个叶修最爱的人设。

即使痛苦到要被话语淹没不知所措无法呼吸感到窒息,也要安静如鸡!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和叶修小两口的相处像是拿反了剧本。黄少天为了保持人设全程不说多余的话,还整天一张欲言又止憋得慌却故作淡定的骄傲脸。叶修则像是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玩的新型玩具,随时随地都想撩拨黄少天破功。

 

 

于是抢野图boss的时候——

“少天大大您真棒,刚才那招剑影步接剑刃风暴简直有总决赛水准,直接击退了两个小队还收了一个队长的人头,很有你当年抢野图boss的锐气啊,虽然已经是职业选手了,依然能以超高的水准和竞技的态度跟普通玩家做友好的交流。”

黄少天简直忍不住想炸毛:“老叶你……”

然后看到叶修连野图boss都不急着抢了,一脸看戏地瞅他,顿时把下面的话改成了在心里疯狂吐槽……

你够了你够了你够了!!!能不能整天抓着我的黑历史不放!!!你男人也是要面子的好不好!!!你还说我!你也没有少欺负普通玩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兴欣是怎么来的!!!就是你欺负普通玩家欺负出来的!!!!!!我实在太生气了!!!必须要叶修亲我一口或者跟我pk一百场才能好!

叶修接到了黄少天的消息:“pk”

言简意赅的俩字母,统共就一个字符,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

叶修被逗得笑眯了眼,一边指挥着一边慢悠悠地回了一句:“别闹,帮我挡下九点方向的三支小队,扛不住了。”

黄少天立马一个三段斩冲上去挡在叶修面前,手速飞快地冲乱着阵型,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中夹杂着他在内心刷的弹幕……

拔刀斩!连突刺!我刺我刺我刺!银光落刃!哈老叶你看到你男人的英姿了吗!嘿你还想跑,剑定天下!哈哈哈动不了吧。让我剑圣大大告诉你们什么叫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仙人指路!哈哈哈哈那个大哥一个落地竟然能砸出多米诺骨牌效果好好笑!老叶你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对面三个小队的队长一边被打得满地打滚,一边在聊天群里瑟瑟发抖:

“对面那个剑客不会是少天大神吧。”

“我觉得不像,他冲过来之后还没说过话呢,虽然他真的跟我感觉中的剑圣差不多强。”

“也可能是卢瀚文或者刘小别吧,反正不会是剑圣大大。”

三个队长讨论完之后在指挥频道里敲出了“333”(撤退),一群早被打到怀疑人生的普通玩家哗地作鸟兽散。

黄少天扬起了骄傲的小头颅,美滋滋地等着他守护在身后的爱人给他来一番赞美。一回头发现叶修早就把野图boss引走了,消失在了茫茫玩家之中。

求夸奖求抚摸的得意神情顿时垮了,黄少天内心咆哮了五千字,千言万语只说了一个字:“靠。”

一边拉着仇恨一边指挥的叶修观察着黄少天的一举一动,看他吃瘪的委屈脸简直乐不可支,笑得手都有点打颤。

 

再于是吃饭的时候——

叶修拿脚蹭了蹭对面黄少天的膝盖,看他一脸“干嘛撩我”的表情抬起头,就忍不住想笑。

“少天,咱俩两周年的时候上哪儿玩去?”

黄少天眼睛刷的就亮了,去年他跟个猴孩子似的缠着叶修跟他一起出去约会,结果最后……跟叶修一起去荣耀的副本里看了一天风景。

今年老叶终于终于终于开窍了!去哪里好去哪里好!游乐场动物园老叶会不会觉得太幼稚,那水族馆也不错啊!上次老叶还说他喜欢企鹅呢!不如就带他去看企鹅好了。水族馆就是小朋友也有点多,不方便约会。不如还是去看电影好了!电影院里黑灯瞎火的气氛多好!最好看个恐怖片!说不定老叶会害怕地躲进我的怀里!……

叶修又在黄少天腿上蹭了蹭:“想好了吗?说话。”这种要哄黄少天说话的新奇体验让叶修简直有点欲罢不能,以前跟小周相处的时候怎么没觉得哄人说话这么有意思呢。

黄少天把内心的千百种计划整理了一下,言简意赅地提议:“去鬼屋?”

黄少天脑补着一进鬼屋叶修就会因为害怕整个人软萌地缩进他怀里,然后他就可以十分具有男子气概地帮他抵挡一切牛鬼蛇神,用大无畏的阳刚之气让叶修彻底地为他折服。

叶修想起上次一起看恐怖片的晚上少天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直接笑出了声:“好啊。”

黄少天坐在对面一脸痴汉笑地不知道在脑补些什么,叶修突然觉得全都喜欢宣之于口的黄少天可爱到让人有些想念。

坏心一起:“少天,你还记得,上次的看的那个伽椰子吗?”

黄少天一脸荡漾瞬间消散,脸色苍白地说:“不记得。”那个女鬼超级吓人的!!!害我做了好几天噩梦!资本主义的鬼就是吓人!我才不是真的害怕!!……

叶修简直快要暴笑到捶桌:“鬼屋挺有意思的,像伽椰子这种女鬼,都是4D的,超逼真,还会爬过来抓着你的腿不撒手,还有吊死鬼、水鬼什么的,都跟真的似的。”

黄少天被吓得头发都恨不得要竖起来了,要不是还在叶修对面吃着饭,恨不得整个人缩成一团躲进被窝里。

黄少天脑补的画面顿时破碎,变成了他躲在叶修怀里嘤嘤嘤,叶修大手一挥帮他挡下了所有魑魅魍魉……

这简直不能忍!!!

黄少天默默地扒了半碗饭,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老叶,跟你商量件事。”

“你说。”

“纪念日去鬼屋是不是不太吉利?”

叶修看着黄少天都快被吓哭了,伸手给他顺了顺毛:“是有点儿。”

“那我们……”

“去游乐场吧,你去年不是想去的嘛。”

黄少天激动地看着叶修,没想到他家老叶这么体贴!这么温柔!这么暖这么善解人意!真的好开心!!!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黄·叶吹顶点·少天如是想。

 

 

最后黄少天的沉默寡言人设还是崩坏了。

那天少天出去买菜,回家的时候觉得家里有股奇怪的烟味儿,跟平时老叶抽烟的味道不太像。

进屋一看,发现老叶躺着床上睡着了,没燃尽的烟掉在了床上,把床单烧焦了一片,叶修的白T恤都被烧到了一个角。也不是什么明火,就是那种灰里带着橘的星星点点,没什么大动静地正在床上蔓延开来。

在黄少天眼里却堪比山林大火一般火势严峻。

他手脚飞快地拿起桌上的半杯凉水,哗地浇在叶修已经被烧黑一块的T恤边角上。

叶修直接被凉水一泼,吓得从梦中惊醒。

懵懵地看着嘟着嘴怒气冲冲举着杯子的黄少天:“少天?”

黄少天啪地把杯子拍在旁边的桌上,转身走进厕所接了一大盆水,直接泼在了床单上,又把叶修淋了个半身湿透。

“少天你疯了吧?”叶修连被泼水两次,也有点生气。

黄少天却是彻底炸了:“老叶你才是疯了!我说了多少次你不许在床上抽烟!!你都不听!要是我回来晚一点你被点着了怎么办!!还好我给你买的全棉T恤没那么容易着火!你要是还穿着你以前九块九的化纤面料的说不定现在人都烧到了!!!你老是觉得我是小孩子哄我逗我欺负我!!你知不知道自己才是最让人担心的!……”

骂着骂着黄少天竟然委屈得眼眶都红了,嘴里念叨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叶修想给委屈的少天一个大大的拥抱,低头看了看自己湿透的衣服,改成安抚地亲了亲少天的唇角,哄道:“少天大大别生气啦。”

黄少天嘟囔道:“别把我当小孩子。”

“好好好,少天大大最man了!宇宙最帅!”

“你还是哄我,整天就知道欺负我。”

“到底是谁欺负谁啊,合着咱们平时那啥都算我诱/奸小朋友了?”

黄少天被这么一怼,突然豁然开朗,眼不红了,嘴不抖了,气儿都更顺了,他小狼狗一般扑上去黏着叶修:“老叶老叶你说的对,我根本就不是小朋友,哪儿有我这么会“办事”的小朋友!”于是曾经打好的自夸草稿又可以拿出来用了。

“别闹了我衣服都湿了。”

“没事我这就帮你脱掉。”

“床单也湿的。”

“没事让你感受一下冰火两重天。”

自夸中间还掺插着几句跟爱人的亲密互动,然后又继续自夸,顺便吹起了叶修的脸和身体,带着名为爱情的滤镜,那形容怎么听怎么像玛丽苏女主角。

叶修头疼地捶了下少天的胸口:“要做就闭嘴。”

黄少天立马化作叶修的最爱,多做事,少说话。

生活真是美滋滋。

 

 

 

 

 

 


评论(1)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